房地產畢竟不像青菜水果,

盛產的時候便宜,

颱風來淹水後就瞬間貴好幾倍,

因為房地產要考慮的因素是遠遠大於青菜水果的。

何時該買房.jpg

 

 

 

我相信大家都知道,

這2年來台中房價漲得真的非常誇張,

就算不是住台中也應該聽說過吧?

而且不只有台中如此,

在這樣的房市盛況下,

很多人原本有買房的念頭,

卻打消了...

原因在我聽來真的挺不可靠的,

他們認為現在房市過熱,

等這波熱潮過了再買。

我想真的要坦白說,

即使房地產交易量趨緩,

房價也不太可能會降的...

房地產畢竟不像青菜水果,

盛產的時候便宜,

颱風來淹水後就瞬間貴好幾倍,

因為房地產要考慮的因素是遠遠大於青菜水果的。


房地產漲成這樣其中一個原因跟都市計畫有關

政府大量開發建設下,

土地原本的價值當然跟著提升,

而且很大原因是缺工缺料

台灣年輕人你問10個搞不好10個都不想在大太陽底下工作,

再加上疫情關係,

鋼鐵的成本已經上漲45%了,

由此可見,

以現況來說光是成本的考量就已經快COVER不過去,

更別說房市熱潮過後還能期待"房價下跌"嗎?


所以你問我什麼時候是最好的進場時機?

只能告訴你,

如果有自備款,

"現在"就是最好的進場時機。

我統整了幾個大家最常問的問題來討論一下:

 

現在適合買房嗎?

幾乎每年都能聽到大家說:

現在買房是在高點,

再等幾年看房市會不會崩盤,

到時候再買才不會買貴。

以我自己觀察下來,

房價不會下跌。

頂多就是持平不會掉價。

為什麼?

你們想想看,

如果你是持有多戶房產的人,

你什麼時候會想賣房?

1.缺錢用的時候。

2.房產升值可以為你帶來獲利的時候。

既然已經持有多戶房產,

想必生活水準不會太差,

而且合理推斷應該都在收租中,

面臨缺錢的情況應該很少。

再來,

房屋升值帶來獲利,

也就是房市熱絡的時候...

所以在此形成一個循環,

房市熱屋主會想獲利所以脫手房產,

正因為如此又更為房市加溫。


所以,

別猶豫了,

自備款有了就趕緊看房吧!

再等幾年,

只怕房市沒有崩盤換來你的自備款不夠買一間房了。

 

 

為什麼一定要買房子呢?

其實過去我也沒有對買房這麼堅持,

但年紀攀到一個水平後,

不得不說,

買房這件事已經不是選項而是必要。

在台灣大約超過50歲後就挺不容易租到房子了,

如果又沒有後代就更讓人擔心,

理由很簡單,

年紀大變數就多,

如果工作又不穩定那麼就連帶租金遲繳的問題,

現在年輕人租屋需求也很大,

與其租年長者不如租給年輕人。

還有一點必須很坦白說,

租屋的本質其實就是在幫人繳房貸,

同樣一筆錢,

如果是自己名下的房子,

就是存錢,

但若是別人的名字,

就是花錢。

所以綜合以上兩點,

買房這件事是勢在必行的,

以現在房價一年一年攀升的情況下,

「先求有,再求好」已經是不爭的風氣。

 


那我怎麼知道我可以買多少總價的房子?

每個人的經濟能力不同,

但不代表小資族真的買不起房子。

以總價1000萬的房子,貸款八成、利率1.35%預估每個月還款金額,

除以8就是每100萬需負擔多少的房貸,

再對照自己的收入和支出的分配就能知道,

我個人推薦國泰世華房貸試算

操作簡單頁面又乾淨,

至於詳細計算可以再問我。

 

 

 

前面講得落落長,

到後面看到總價一開始真的會心灰意冷,

但我覺得這樣就灰心選擇繼續租房就太可惜了,

畢竟買房是人生大事,

也會是每個人一生中花錢項目裡最大的一筆。

好好深思熟慮,

先求有,再求好。

用當作存錢的心態去看就不會太慌張,

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們,

有天都能擁有自己的家。

 

購好屋房市資訊網:

購好屋聯結.jpg

arrow
arrow

    購好屋房屋投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